我默默地拿到一張交換券,
然後我就一個人,帶著早餐去看影了。
這應該是一部很冷門的電影,
我踏進學者戲院,走進播放廳,
喵!這個廳很小,總共只有48個位置,
電影開始播放,加我總共是9個觀眾。

我大概是九個觀眾裡面聲音最多的一個,
因為我一邊看電影,一邊吃麵包、塑膠袋擦擦聲,
(但是我很有公德心,在電影開始撥放後的五分鐘內就吃完了)
喝飲料開瓶辜嚕辜嚕聲,
後來還把自己準備好的小番茄拿出來嚼嚼嚼聲,
我怎麼這麼欠揍阿XD~



這部片就做「心靈鐵窗」(BOY A),
根據yahoo奇摩的電影劇情介紹是這樣的:
傑克小時候因為殺死了另一個小孩而被判入獄,其後他一直在監牢服刑,直到24歲才被釋放。黑暗的過去一直困擾著傑克,他害怕身邊的人知道自己的過去之後,會用異樣眼光看他,不再理他……某次,他見義勇為救助了因車禍而被困在車內的女孩,讓他很快成了人們眼中的英雄。但他卻感到無比恐懼,害怕那段黑暗的過去再次回到眼前,如影隨形的罪惡,如同夢魘般揮之不去,雖然他已為此付出了代價……

但若你看這個劇情介紹,你一定不會想去看這部片。
確實,沒有誇張的聲光音效,(但我個人覺得男主角狠帥氣)
或許也讓人覺得有點悶,但這是一部讓人發省的電影!



故事的主軸很簡單,一個假釋犯想要拋開過去,迎接新的生活,
但過去的事終究緊緊的纏著他。

會成為一個犯人,都有他背後的故事:
家庭失和、血親亂倫、校園霸凌、
少年犯罪、更生保護、媒體輿論。
妒忌、背叛、忠誠、友情、愛情。
但若他下定決心,洗心革面,重新生活,
你,身為社會的一員,你願不願給他一個機會讓他重生?



也許他也曾是無辜的受害者,(家庭失和、校園霸凌)
也許他是為了朋友的忠實與義氣,而殺了人(或許沒有殺,只是旁觀)
不管背後的故事是什麼,
我覺得犯人終究是犯人,你犯下的罪終究無可挽回,
不管你極力的想拋開過去,重新來過,這些罪行會緊緊的纏著你。
你可以希望大家給你重生的機會,但你不能期望每個人都能夠原諒你。



這讓我想到之前假釋出獄的清大王水殺情敵的洪**,
.................................。
(沒頭沒尾的結束了)


[註]男主角:安德魯加菲
[註]
★英國最具爭議性的暢銷小說改編大螢幕
★【玩命911】導演改變風格題材,批判人性力作,更勝【衝擊效應】震撼人心
★ 柏林影展最佳人道精神獎、英國演藝學院最佳導演、最佳男演員、最佳剪輯、最佳攝影、英國丁納德影展最佳影片、最佳導演、劇本、攝影
★媲美 【為愛朗讀】 文學經典,更勝 【海上鋼琴師】心靈衝擊!
★【玩命911】導演改變風格題材,批判人性力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今天配什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