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麗莎回來台灣,

我帶她搭捷運、搭火車、搭公車……,

她驚呼到:你是住到多遠的地方阿?好像比米國還遠?

 

我以前不太敢在台北坐公車,

一是人生地不熟,二是有很怕坐過站的不安全感。

 

去年年底,跟L去了一趟蘇州,

因為搭公車比叫計程車/三輪車便宜,再加上也不趕時間,索性也就跟著當地人一起搭車。

搭著搭著,可以看看窗外的風景,有著不一樣的體會。

然後,就發現,搭公車好像也不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了。

 

後來搬家搬到了現在這個被稱之為很遙遠的地方,騎車不方便,

再加上L時常出差,也不能一直當我的專屬司機,

我也只好自立自強的學習當一個大眾運輸通勤人。

 

我學會了搭公車與火車,

可以念出一串公車數字,對於每一站公車站名,也不陌生。

也會比較搭乘捷運、公車、火車所需的時間與費用。

 

回想起來,就會覺得自己好像又成長了一點。

雖然看起來好像不是什麼大事,

但是如果可以一直找到肯定自己的事,

就覺得真是太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今天配什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