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文轉錄自 [EvilGirls] 看板

作者: anonymous (猜猜我是誰 ? ^o^) 看板: EvilGirls
標題: Re: 是不甘心放手,還是仍喜歡著?
時間: Tue Jun 6 16:46:54 2006

※ 引述《anonymous (猜猜我是誰 ? ^o^)》之銘言:
> 我也處在相同的問題上...
> 我問我男朋友,如果有人要追我,那你會不會把我讓出來
> 他說...如果對方對我好就讓,對我不好就不讓
> 我知道他對我只有喜歡沒有愛
> 有的時候覺得很累很想放棄,但...卻又捨不得
> 大家都在問我 你們真的是男女朋友嗎?
> 這個問題...我也在問我自己呢

我覺得樓上說出了原因。
因為對方可能只是喜歡而還不是愛。
喜歡不是不會變成愛,只不過大部分的人喜歡騎驢找馬。
撿到一棵不錯的石頭就先揣在懷裡,
但卻又繼續左顧右盼的尋找下一棵可能更漂亮更喜歡的石頭。


朋友過去就曾經是一顆某個男人被揣在懷裡的石頭。
她也知道對方不是真的愛自己,只是需要一個女朋友,又剛好蠻喜歡她的
於是女方告白之後就在一起了。

但是朋友始終若有所失,因為無論她再怎麼努力。
總得不到他注意與讚美的目光,也感受不到愛戀的喜悅。
基於惡女的立場,我一直覺得或許途中會遇到有很多挫折與難關,
但戀愛應該會讓一個女人變得美麗、變得成熟、變的快樂。
而,朋友在這段戀情當中,獲得的大部分都是小心翼翼、鬱鬱寡歡與憔悴。
這樣的她,讓旁觀的我們也跟著覺得心疼。
不是沒有勸過,可是愛到卡慘死就是這樣吧。
怎麼樣也沒辦法離開,她愛那個人遠勝過自己與其他。

但是某一天他突然頓悟了,某件事情讓他突然明白,再怎麼樣,
自己都無法得到那個男人的愛情。
不是誰的錯,只是,他能給的就只是「喜歡」而已。
而她想要的,是「愛」。

於是主動告白的她,也主動提出分手。
分手數年之後的朋友在這個月結婚了。

我們在開Lady's Party的時候問了朋友,
為什麼會選擇嫁給一個比自己年紀小了好幾歲的對象?
朋友回答:
『因為他讓我自在而且快樂。
我在他面前就是我自己的樣子,不需要任何掩飾。
就算在他面前放屁也不會覺得不好意思。
在與XX分手之後,我根本沒有想過,世界上也會有這樣適合我的人。
跟他在一起之後,我才瞭解真正兩情相悅的快樂。
也才知道,之前的我有多麼的扭曲。』

朋友回答的時候,臉上滿是幸福的喜悅與小女人的溫柔。
而我,非常地為他感到高興,她找到了一個可以與他共度人生的伴侶。

有點小諷刺的是,當朋友決定要結婚,開始統計喜帖的時候,
那位分手後又沈浮情海數年的前男友,
回過頭來跟朋友說:「還是你最適合我了。別人都沒辦法像你一樣跟我配合」

朋友說起這段對話,臉上浮出的表情是好笑與同情。

我覺得原PO與有相似情況的人可以盡自己的努力,
去爭取情人的眼光,讓他離不開你,讓喜歡轉成愛。
(但不要用爭吵的方式)

可是你盡了最大的努力之後,還是沒有辦法改善,
那麼,不要妄自菲薄。他不愛你,不一定是你哪裡不好,
只是,他就是沒辦法給你愛而已。

世界上,不是只有這麼一個男人而已。
也許放開轉頭看看,還有其他很多好男人在等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今天配什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