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們是美式早餐店。

喔?怎麼都沒有聽過?



從週五到今天,為期四天在台北世貿中心舉辦台灣國際連鎖加盟大展。

我們當然也要去參加。

全員業務化,這個是業務經理對每位同事的期許。

於是我們前前後後被集訓了三次還是四次,

去學習如何洽談。



在攤位外拉攏過路客不會是太困難的事情,

第一天,我的第一組洽談是來自鳳山的一對夫妻,

我跟另外一個同事一起雙洽談,

總是緊張,機哩括拉的講一堆。

後來講完第一組之後,大概就知道其實洽談也不是太困難的事情。

第一天結束後,發現困難的是如何請他們掏出錢來付訂金。



第二天,經過一個晚上的思考,

我更改了我的洽談方式,

洽談不是我一個人從頭說到尾,

而是要去問問題,聽他們想要知道什麼。

我學會的是傾聽。

於是,第二天開始我的洽談變的輕鬆許多,

就是他們問,我回答。

他們沒有問,我就不回答。

第二天結束,大家問我簽了幾家,我還是號稱我簽約了"半家"。

(哪有牽半家的阿?其實就是零蛋一個。)


第三天,週日,非常的忙碌。

一般來騙吃騙喝的消費者比較多,

不過我也還是洽談到很多組。

有人以為我是店裡的工讀生,還稱讚我說講的很好!

有人以為我是業務,看來表示我演的很專業!

後來招攬到一組是四個姊妹,本來是要給另外一個業務人員洽談,

沒想到業務人員看不起這四個年輕的妹妹,叫我自己上就好了,

可是,這四姊妹可是本來就有開店的打算,

再加上一聽到訂金其實很便宜,就付定了。

哈哈哈,我超得意的,我終於破零蛋了!

第三天結束,我看著貼在會場上的紅色榜單,我也貢獻了一張榜單!



第四天,星期一,人數少了很多,

參觀的大多是學生,下午才是真正有興趣的人。

四天下來,其實也算是習慣了,

還是有被稱讚介紹的很好,很開心!

第四天結束,我還是只有那麼一家。


我接觸了好多的人,

有夫妻,有正在存錢要創業的情侶,有兄弟姊妹,有同事,

有台北人,板橋人,宜蘭人,台中人,高雄人,

有一句話都不說的,有很多問題的,有純粹來騙吃的,有不懷好意的,有好人,

展場真的很好玩。


我們利用bagel以及我們的紙袋去拉攏左鄰右舍,

對面的三商行,都會拿dunkin' donuts來給我們吃,

斜方的波波玉米會拿玉米來請我們,

旁邊的7-11show girl拿open醬的小禮物來給我們,

還有健康煮的員工都會對我們喊加油,

同在一個展場,其實大家都是互相打氣的。

當然啦,包括我們的同業賣味登,也有過來打個招呼,

雖然他們很沒品的攻擊我們,說我們的產品貴又難吃,

雖然他們黑箱作業把自己的業績衝很高,

雖然他們很心機的再第四天特地做紅布條寫上簽約幾家,

不過,那都無所謂。

因為我再洽談的時候,

有人跟我說,她不想加入像賣味登那樣的店,因為不夠有特色:

有人站在我們的工作台前,看著價目表,告訴我說"你們店很特別,一定會很成功":

這樣就足夠了!


最後,感謝阿裝還有小黑一起來看我,

雖然我們講話的時候,老闆都站在我旁邊,看我偷摸魚,

不過他們帶給我一串香腸,真是讓我非常的滿足!


還有,對面波波玉米有一個員工,

不知道是不是對我有意思,(哈哈哈想太多)

只要跟我打照面就會跟我打招呼,

還特地跟我要了名片,說要跟我做朋友,

阿!我剛剛收到他的簡訊。哈


辦展好好玩,可以吃好多東西,

ㄟ一些贈品,看很多show girl,還玩弄一堆行動不便的玩偶,

但是腳很酸,喉攏很酸,笑容卻是不嫌少。

我個人認為,我是挺親切主動的,

比起有人彎腰90度可是感覺很虛偽,

或是要給人試吃卻臉很臭,

我真的想要給我自己85分,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今天配什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