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日,去參觀了國際郵展。

在細細品味珍貴的郵品時,
一位老杯杯走了過來,
他問我們有沒有在集郵?
我答,小時候有收集,現在比較少了。

老杯杯從他的包包裡,拿了一本集郵冊,
他說他已經八十幾歲了,年歲有了,
家裡的小孩也對集郵沒什麼興趣,
於是他想要把他的集郵冊賣給有興趣的收藏者。

我翻著他的集郵冊,
他還一邊跟我們解說,
這組是台灣最美的郵票,新聞有報導喔、這組是在日本印製的,顏色特別漂亮、這是……

老杯杯如數家珍的介紹著他的郵票,
每一枚郵票都有它的故事,
也有老杯杯跟它的故事。

雖說要斷捨離,
但是要離,也是真心的希望能夠為它們找到好人家。(大概是嫁女兒的心情吧)
找個能夠珍惜,懂的欣賞的有緣人。遠比把它直接轉賣給集郵社做商品買賣來的有意義吧!

雖然我能夠懂老杯杯的心情,
但是這樣的悉心收藏,不是我所追求的集郵方式,於是我婉拒了老杯杯的買賣,祝福他能夠順利找到有緣人。

喜歡,不見得要擁有。
擁有,也不見得就能享有。

謝謝老杯杯,
我發現我越來越理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今天配什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