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目:2015/6/30三分鐘

 

又刷了一次公車APP的頁面,「3分鐘」,心裡盤算了一下,從捷運車廂門到公車站牌,這時間應該足夠。轉了轉脖子,甩了甩手,鬆了鬆肩膀,扭了扭腳踝。

 

車廂門一開,彷彿聽到鳴槍響起。

 

口中念著「不好意思借過」,穿越三三兩兩的學生、上班族,順利通過第一個手扶梯關卡。用華麗的手勢掏出悠遊卡,「逼」,這票閘門的聲響如同是我的啦啦隊加油聲,通過第二出站關卡的時間剛剛好。開始小碎步踏上樓梯,與幾位穿著印有太極拳字樣功夫服的阿公阿嬤擦身而過,太陽光已經朝我照了過來,顯示第三關樓梯障礙已順利完成。公車站牌在我的2點鐘方向,喔!公車已經在10點鐘方向等待紅綠燈了,手刀衝刺狀已經全面啟動……

 

Shit!我踩到什麼?!」膝蓋上的刺痛,提醒我目前正趴跪在人行走道上,趕緊起身整裝裙擺,順勢惡狠狠地掃射地面,要揪出害我仆街的東西。一個膚色的東西,我撿了起來,是一個鼻子?什麼鬼?!是一個鼻子!我撿到了一個鼻子!

 

一股寒意從我的背後竄起,我環視著周圍,

 

 

 

 

 

 

 

 

 

 

可惡!公車已經駛離站牌了。

 

最近,誤打誤撞加入了一個FB社團叫「3分鐘小說寫作練習」。

社團每天都會出一個題目,讓網友發表內容,

文字多寡不重要,重要的是,鼓勵大家能夠每天練習。

 

同一個題目,每個人寫出來的內容完全不同,

使得我現在每天都黏在社團裡,期待讀到更多有趣的內容。

 

今天搭公車回家時,突然想到前幾天出的題目「三分鐘」、「我不小心撿到一個人的鼻子」,就這樣串起來,完成了上方作品。

 

初體驗,請笑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今天配什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