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7/3:害怕

我想像過這樣的畫面千百次,只是永遠沒有準備好面對的時候。


這天下班回家後,家裡只有我一個人。我癱坐在沙發上,腦袋放空的看著新聞台播送著重複的消息。


廚房裡發出細小的聲音,吸引了我的注意。於是,懶懶地起身。


「你…你怎麼會在這?」我握緊拳頭,不敢置信。對方則因為我突然的出現,停止了動作。


「你是怎麼上來的?不可能、不可能…」我的聲調突然提高了8度。對方望著我的眼,朝我前進了兩步。


「你別過來,求求你別過來…」我往後退了兩步,顫抖的說,「拜託,你走、趕快走,放過我吧!」對峙的三秒鐘,有如三個世紀這麼久。我腦中不斷回想著,至親好友們曾經給我的勸告、曾經傳授給我的應戰方式。


「就用這一招吧!」我心想,然後深吸一口氣,小心翼翼地伸出了右手,深怕一個太大的動作,刺激了對方。「就是現在!」我抓到了廚房的門把,用最快的速度「碰!」把廚房的門關上。




















「媽,廚房有一隻好大隻的蟑螂,你在哪裡?趕快回來啦!」
「吼,你很沒用耶,生你這麼大欉,你居然怕那小隻的蟑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今天配什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